廉政教育>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廉政教育 > 正文

消失的会务结余款

作者: 时间:2024-02-21

“自作聪明只会自食恶果,我为自己所犯的错误感到愧疚……”近日,面对江苏省无锡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的回访,该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资产装备管理科科员陈某懊悔不已。

不久前,该纪检监察组对市公路中心财务运行情况进行专项检查,通过查看财务凭证、走访定点合作酒店等方式,倒查是否存在违规公款吃喝、超标准公务接待等问题。在某酒店,一张会务费用结算单引起了工作人员的注意。

结算单显示,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曾在该酒店举办会议,实际花费22870元,却向酒店转账28920元。6050元结余款在一年后被分两次进行消费。

为什么会议结束一年后还会产生费用,会务结余款到底被谁用了?察觉到存在猫腻后,该市纪委监委迅速成立调查组展开调查。

“这笔结余款是怎么回事?”调查组首先找来酒店相关工作人员询问。 “剩下那些钱,我记得都是公路中心的陈某主动联系我们过来消费的,一共是两次晚餐。”酒店相关工作人员回忆道。

究竟是不是公款吃喝?带着疑问,调查组找到陈某核实情况。

“事情过去太久,我已经记不清了……”陈某言辞闪烁。

“你仔细回忆一下,当时会议结余了6050元资金,被分两次用于宴请,是不是你去消费的?”调查组将酒店提供的费用结算明细摆到陈某面前。

看见调查组连真实结算情况都掌握了,陈某只好将事实和盘托出。

原来,陈某是此次会议的联络员,会议结束后,陈某发现实际支出为22870元,其按照28920元的会议预算请酒店配合开出一张假结算单,打算结余一部分资金方便自己日后使用。会议结束后,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根据陈某提供的发票和结算单予以报支此次会议费用。结余款均被陈某用于宴请亲友。

最终,陈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被责令退缴违纪款。该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以案为鉴,倒查近年来的会务报销情况,进一步健全财务报销制度,加强对公务支出的审核,为权力运行扎牢制度笼子。(苗超)



我要举报

REPORT

举报电话:0477-8591496

来信来访: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纪检监察室(行政楼321B)

版权所有 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纪检监察室